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团昨天(17日)陆续抵京,光荣出席十九大

2018-01-16 11:33:00来源: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郑颖)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团昨日陆续抵京,向大会报到。2287名党代表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光荣出席十九大。
  昨天(15日)上午9点16分,搭载着内蒙古自治区41名十九大党代表的飞机缓缓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这是本次大会首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

  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旗赛汉桃来苏木孟格图嘎查的党支部书记乌云苏依拉:作为最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这20多年来,我亲身体会到了国家政策带给牧民生活的改变。当选十九大代表,我特别激动,特别自豪,我要把咱们农牧民的心声和意愿带到北京。

  就在内蒙古代表团抵京的同时,载着山西代表团党代表的高铁正在穿越太行山,作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山西淮海工业集团十四分厂量具钳工周建民在两次参会前都作了同样内容的调研。

  周建民:当时十八大的时候我们车间145名职工中汽车拥有量是七八辆,时隔五年我再次在我们工友中进行调研,汽车拥有量有56辆,超一半。这样可以体现出来,我们职工在这五年和全国人民一样都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昨天下午2点5分,贵州代表团乘坐的飞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最美乡村医生”钟晶代表,2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大山里帮助贫困的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病痛。在她看来,健康扶贫的各项政策让老百姓真正实现了脱贫。

  钟晶:贵州的医疗扶贫,对老百姓非常有好处。比如基本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扶助,老百姓生了大病也不至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昨天下午5点40分,来自安徽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乘坐G30次高铁从合肥启程抵达北京南站。身为公交车驾驶员的杨苗苗代表说,这是她时隔五年再次参加党代会,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杨苗苗:这五年内我们公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期盼十九大能让我们交通事业、公交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根据统计,昨日半数代表团都已顺利抵京,向大会报到,今日(16日),代表团将全部抵京报到。

编辑: 郑颖

十九大代表团昨天(17日)陆续抵京,光荣出席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