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实习记者贾倩伊)记者从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共文化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文旅产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文旅体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文旅市场回暖复苏。

(内蒙古自治区公共文化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
  截止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减免门票、缓交社保金等10项惠企利民措施,投入1.4亿元支持资金,为文旅企业年内新增流动性资金贷款进行贴息,协调保险公司为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达1.36亿元,联合金融机构深入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等地开展文旅产业项目融资对接活动,受益文化和旅游企业1000多家。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局长李志友)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局长李志友介绍到,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开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实现各类文艺团体驻场演出常态化。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累计演出351场,接待观众34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成为内蒙古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连续两年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博览会,推出文创旅游商品5000余款,“草原茶道系列”文创产品荣获“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也在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与东三省体育和旅游部门联合成立“东北区域体育旅游联盟”,举办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等特色赛事。其中,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年汇聚车辆约32.8万台次,游客约86.3万人次。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多维度向全国游客推广内蒙古旅游,全面提升了内蒙古旅游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成为了内蒙古文化和旅游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