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张玉纯)10月22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6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

  报告团成员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人民武装部政委王东海,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河北省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湖南省宜章县县委书记王建球,黑龙江省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冷菊贞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动人故事。

  报告团成员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使现场听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玉华说,他们的故事见证脱贫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砥砺前行,才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我们下一步工作信心更坚定了,我们作为统计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定点帮扶工作做好,加大帮扶力度。”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冯爱霞表示:“聚焦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及时补齐三保障的短板,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巩固,扎扎实实的完成我们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