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国门党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在满洲里挂牌开班

2019-07-01 15:5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朱香平)7月1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98个生日到来之际,全国首家以“国门党建”命名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在揭牌仪式上说, 要始终坚持政治建院、特色立院、质量兴院、开放强院的办学宗旨,积极打造坚守信仰的政治学院、守望相助的知行学院、戍边卫国的红色学院、开发开放的创新学院,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感染力,使受训者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受到洗礼,进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教育培训的大发展带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大提升。

    2019年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批准成立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并报中组部备案,并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全国首家以“国门党建”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培训阵地。

    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本部与14个旗市区28个现场教学点同步建设,同步开班,在全市形成了“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党员干部教育矩阵。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探索创新;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性课堂;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这是呼伦贝尔市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

    面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呼伦贝尔市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文化优势,挖掘域内历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一体化平台,以“守国门 铸忠魂 育新人”为办学理念,打造了体验教学、研讨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感教学等教学模式,开发了“共产国际秘密交通线”、“守望相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呼伦湖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四大精品课程,排演话剧《风雪边境线》《红色之子在扎兰》融入情景教学,协同自治区党校、呼伦贝尔市委党校以及各现场教学点负责人共同开发系列教材《草原上的红色信仰》等。同时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还坚持“以人为本”的导向原则,将“模块化”的教学内容合理组合,可满足不同专题培训班的不同需求。

    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本部位于满洲里国门管理区内,占地20余万平方米,28个现场教学点分布于呼伦贝尔14个旗市区。学院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的建设,是满洲里市委“国门党建七个一工程”的重要成果,是展示呼伦贝尔市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是夯实党在边境地区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更是促进边疆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保证。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的诞生,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坚守红色阵地,对于巩固党在边境地区的执政根基,均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编辑: 郑颖

全国首家“国门党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在满洲里挂牌开班

2019年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批准成立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并报中组部备案,并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全国首家以“国门党建”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培训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