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今天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办

2019-06-23 17:05: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623日消息(记者郑颖 乌兰察布台记者李娜、刘艳霞)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暨“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今天在乌兰察布市举办。会上,三国共同签署了《中俄蒙三国旅游合作会议纪要》,并发布《“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案例》。
               

   本次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纽什科夫 阿列克谢伊 阿列克谢耶维奇、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国务秘书庆格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出席大会。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成员代表,中国与俄罗斯、蒙古国文化和旅游合作重点省、区、市代表,以及中俄蒙知名文化旅游学者、旅行商等共襄盛会。


   大会旨在通过会议、高端论坛、展览、展演、展示等形式,展现近年来中俄蒙三国文化旅游合作发展成就和三国文化旅游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共同探讨中俄蒙三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潮流,凝聚三方力量,形成新常态下推动中俄蒙三国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挖掘新时代下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契机,推动中俄蒙三国文化旅游更高层次、更大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让三国人民共享文化旅游合作成果。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当前3方旅游合作基础稳固,潜力巨大,已进入提质转型、深度合作的新时期。未来3国需进一步加强做实旅游合作,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v

   会上,中俄蒙三国共同签署《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纪要》;在随后举办的“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发展创新论坛上,中俄蒙三国代表就“万里茶道”对国际旅游合作、欧亚经济联盟的意义与影响等议题发言并分享经验,并发布《中俄蒙“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案例》;同时,为“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新成员授牌。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蒙古国南戈壁省、苏赫巴托省成为“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新成员。参会嘉宾还一同品鉴了展现内蒙古多元美食文化的“内蒙古味道”;在“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中俄蒙三国代表共同启动“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中俄蒙青少年内蒙古旅游夏令营开营仪式、第十三届中蒙俄(国际)越野拉力赛发车启动仪式;并共同观看“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文艺演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说,下一步,将在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常态化机制下,继续深化与俄蒙地区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以“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为抓手,加大在伊尔库茨克、乌兰巴托等地的宣传推广力度,规范化运营现有的21条边境旅游线路,创新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政策,在对俄蒙的文化旅游交流方面先行先试,为高质量建设我国向北开放的窗口贡献力量。


  

        

  

  

  

编辑: 郑颖

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今天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