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赏金莲花开 看华丽服饰 内蒙古开启花季旅游季

2018-07-15 23:11:00来源:
   央广网锡林浩特715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桑园 摄影杨苏文 郝宁 管永新)花季的内蒙古芳华璀璨、繁花盛开。“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活动”今天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盛大开幕。来自区内外的旅游者、乌兰牧骑演员、服装模特5000余人相聚草原,观赏金莲花海美景和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品尝锡林郭勒蒙餐八绝美食。
                        
                                                        花季旅游节现场
   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活动是内蒙古“花季旅游”系列活动之一,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正蓝旗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依托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金莲川草原上独具特色的花季风光和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厚重的文化内涵,将锡林郭勒独特的草原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民族服饰和特色蒙餐全方位地呈现给国内外游客。

草原上欢快的舞者


华丽的蒙古族服饰


热情的游客与草原人民在一起

   在开幕式上,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金莲花季预选赛、“内蒙古味道”锡林郭勒“蒙餐八绝”发布活动同时启动。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金莲花季预选赛预选赛是继兴安盟阿尔山首赛季后的第二站预选赛,比赛的T型台搭建在美丽的金莲花草原,将比赛与草原融为一体,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化理念,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性上了新台阶。

草原花正艳


金莲花怒放

   正蓝旗曾是皇家奶食品供应地,保留了最正宗的奶食品制作工艺。继在兴安盟推出“阿尔山山野十二味”之后,赏花寻味的步履不停,这一站,寻味锡林郭勒特色美食,传承经典匠心打造锡林郭勒蒙餐最独到的味道——锡林郭勒“蒙餐八绝”。锡林郭勒盟又是蒙古族服饰之都,四大部落服饰竞相争艳。百余套精心制作的蒙古族各部落以及现代、行业、原创设计的华服,和加入了非遗传承人参与制作的锡林郭勒“蒙餐八绝”,既丰富了本次花季旅游活动的内涵,也给游客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旅游盛宴。

 

蒙餐八绝

                          

                                                    马术表演

   在2018内蒙古“花季旅游”系列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建立“内蒙古在线旅游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贯穿全程。依托移动互联网时代生态体系,打造全功能互联网服务平台,推行以活动带流量、以大数据促营销的互联网旅游主题活动模式。

 

 

编辑: 郑颖

赏金莲花开 看华丽服饰 内蒙古开启花季旅游季

来自区内外的旅游者、乌兰牧骑演员、服装模特5000余人相聚草原,观赏金莲花海美景和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品尝锡林郭勒蒙餐八绝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