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今天在呼和浩特启动

2018-07-10 16:24: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710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王鸣远 李琦)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大型采访活动今天在呼和浩特启动。未来的10天内,27名来自香港、内蒙古两地的高校传媒学子,将再次秉承范长江新闻精神,从历史、文化、旅游、经济等不同角度,感知内蒙古独有的魅力。

    范长江是中国历史上的著名记者。1935年,26岁的范长江受大公报派遣,开始了他的西北之行。他历时十个月,行程六千余里,足迹遍及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内蒙古五个省区。范长江报道了当年作为抗战大后方的西北地区各方面的状况,并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红军长征和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况,在全国引起轰动。他还将旅行沿途见闻著成《中国的西北角》一书。

    香港大公文汇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先生寄语两地学子,希望通过范长江行动让两地传媒学子学习新闻前辈范长江的职业精神,也希望通过两地学生的交流,建立起新时期内蒙古与香港地区地区的友谊之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温都苏巴图在致辞中,82年前,范长江先生的祖国西北之行,是一条探索真理之路、贴近民众的学习新闻之路。希望重走范长江之路的香港传媒学子们,能够像范长江先生当年那样边行走、边观察,边思考、边写作,在内蒙古之行中增进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叶文峰说,希望通过采访活动领略大草原马背上的民族风情,切实了解国家发展,提升自己的写作和沟通能力。

    此次活动由大公报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共涉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和锡林郭勒市的六个旗县,学子们将先后参观体验采访赤峰红色文化基地、草原旅游、红色历程、宗教文化、工业发展等众多领域。

编辑: 郑颖

2018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今天在呼和浩特启动

未来的10天内,27名来自香港、内蒙古两地的高校传媒学子,将再次秉承范长江新闻精神,从历史、文化、旅游、经济等不同角度,感知内蒙古独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