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包头今年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头专项”

2018-03-02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包头3月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包头台记者王睿)今年,包头市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头专项”,100名志愿者将充实一线力量,招募工作从5月份正式启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7年毕业生武雨薇,毕业前就选择报名了西部计划包头专项,经过近一年的基层一线锻炼,武雨薇告诉记者,对于自己未来的就业信心满满。“我感觉参加西部计划包头专项这半年多的经历以来,就是让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成长为一个可以胜任日常工作的工作人员,也为我今后的就业当中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比如说我以后考研的话,就可以在我考研成绩中加10分,也为我以后考公务员提供了经验。”

  今年,包头市将继续执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脱贫攻坚计划”,招募100名志愿者,充实基层力量。包头团市委副书记周敬东介绍说:“我们今年将招募的100名志愿者主要将分配各旗县区的乡镇、街道社区和各委办局,侧重于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在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工作考核和绩效评优等方面,我们都制定了一套针对性的管理办法,确保志愿者能够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有出路。把更多人才向基层一线,向脱贫攻坚的一线聚集,使青年人能在这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据了解,2003年,国家推出“西部志愿者计划”,招募应届毕业生自愿到西部支教、支医、支农,从事基层服务工作。但由于招募人数有限,远远不足以充实基层力量。2017年,团中央批复成立内蒙古“大学生志愿服务脱贫共攻坚计划”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本市出资4000万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打造了全新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头专项”,招募对象侧重于本地户籍、农村牧区的应届大学生。包头团市委副书记周敬东告诉记者:“西部计划包头专项项目分三年实施,从2017年到2019年总共招募400名志愿者,我们的招募对象均为应届的大学生,专业侧重于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领域。”

编辑: 金建军

内蒙古包头今年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头专项”

今年,包头市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头专项”,100名志愿者将充实一线力量,招募工作从5月份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