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蒙新闻论坛在兴安盟阿尔山市举行

2017-11-23 10:42: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123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张迎雪,朝克)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办,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主题的第八届中蒙新闻论坛112223日在兴安盟阿尔山市举行。

    蒙古国总理乌呼纳·呼日勒苏赫发来贺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蒙古国记协主席嘎拉日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吴团英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蒙双方媒体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中蒙双方媒体坚持把准方向,紧紧围绕中蒙关系发展大局开展合作;坚持合作共赢,以人文交流促进经贸等其他领域合作深化;坚持务实为先,共同推动双方新闻合作往深里走;坚持聚同化异,让中蒙友好深深扎根两国人民心中。

    嘎拉日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蒙两国通过开展记者交流,进行联合采访,联合举办重大主题论坛等方式使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此次论坛为双方提供了互学互鉴、务实创新,积极探索合作形式、发展方向的畅所欲言的平台。

  会上,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蒙古国记协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国国家公众广播电台、蒙古国世纪新闻报等媒体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中蒙媒体双方还就3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编辑: 郑颖

第八届中蒙新闻论坛在兴安盟阿尔山市举行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