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成立BIM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打造 “中国建造”人才高地

2017-09-27 17:43: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927日消息(记者郑颖)927日,由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开展的“BIM 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正式签约并揭牌成立,这是开创自治区大数据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高校、企业开展协同培养高层次人才迈出了关键一步。

                  

                                         揭牌仪式现场

    BIM 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简称。建筑信息模型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等五大特点。

    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在致辞中指出,新区挂牌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顺利推进。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新区致力于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擎,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为支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格局,深度推进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作为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吸引了一批国内外大型企业及项目落地,已经形成集聚效应。BIM 作为我国十三五建筑业重点推广的信息技术,是大数据在建筑行业的融合延伸,其推广应用领域和产业市场空间十分广阔。为此,新区管委会作出了设立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基金的决定,首期注入资金1000万元,逐步壮大资金扶持规模,全力保障和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领导为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丹妮尔教授,美国AoeShape(风行)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王啸教授颁发专家聘任证书                   

    本次“BIM 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促进 BIM 产学研用的交流发展和BIM高质量人才的培养造就,进而带动全区建筑信息化未来的发展和变革。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BIM革命建筑大数据管理的新趋势和未来》主题讲座。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成立BIM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打造 “中国建造”人才高地

这是开创自治区大数据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高校、企业开展协同培养高层次人才迈出了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