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里茶道”连通中蒙俄旅游合作桥梁纽带

2017-09-27 09:49: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927消息(记者郑颖)内蒙古国际旅游品牌“万里茶道”成为连通中俄蒙旅游合作的重要桥梁,中俄蒙三国全力打造这一跨境旅游产品。

    在昨日举行的内蒙古旅游暨万里茶道国际旅游推广活动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在欢迎致辞中提到: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中蒙俄国家元首历届会晤,都把深化旅游合作作为重要内容,旅游已经成为中蒙俄三国交流合作的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内蒙古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地区,深入谋划,踏实发展全域、全季、全时化旅游,旅游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据统计,2016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亿人次,完成旅游业总收入2700多亿元。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在致辞中提到:万里茶道是继古丝绸之路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商道,是古丝绸之路的延伸,也是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万里茶道上三个最重要的国家,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打造跨境旅游产品,力争将万里茶道打造成国际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提升并传播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万里茶道被习近平主席誉为世纪动脉。而内蒙古是万里茶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16年,国家旅游局在内蒙古成功召开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成立了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将中俄蒙旅游合作上升到国家层面,使万里茶道成为中国推广的十大国际旅游品牌之一。内蒙古的美从此有了国际范儿

    联盟成立一年来,内蒙古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地区间旅游合作、资源整合、产品包装、形象宣传、联合营销等方式,共同打造中俄蒙三国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促进万里茶道沿线地区旅游产品得以实现一体化开发和推广,推动了联盟成员之间的区域互动与交流合作。一年来,俄蒙成员赴中国福建、江西、湖北,万里茶道的相识之旅;中方成员到高原乌兰巴托蓝色之旅、蒙古国东方省万里茶道撒哈拉沙河红色寻宗之旅,河南信阳、呼伦贝尔、茶路放歌的自驾旅行;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俄蒙青少年内蒙古旅游夏令营和内蒙古青少年蒙古国乌兰巴托旅游夏令营;万里茶道四川、陕西、山西、内蒙古、蒙古国、俄罗斯自驾游活动;满洲里乌兰巴托、二连浩特市万里茶道中俄蒙跨境旅游专列。

    在本次推广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作为内蒙古旅游的推介人,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内蒙古的美:内蒙古地处中国正北方,是一片辽阔的净土。有一首著名的歌谣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来到内蒙古才会发现,草原的美可以这样多姿多彩。内蒙古草原面积有87万平方公里,一望无际,天野相连。是世界上天然草原保留面积最大的地方,是中国最佳的天然牧场。这里汇集了自然条件最优越、景观最美的草原。草甸草原、典型草原、沙地草原,呈现出多样之美、曲线之美、壮阔之美。

    此外,蒙古国,俄罗斯代表以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斯塔纳市也分别作了推介,让到场嘉宾欣赏到了差异化的自然人文风光,与多样化的民俗风情。

   推广活动上经过联盟全体发起成员的审核同意,吸收中国黄山市、蒙古国东戈壁省、东方省、俄罗斯克拉斯诺亚斯克边疆区旅游部门加入了联盟,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推介活动还促成多家旅游企业、院校的交流合作。本次会议结束后,联盟秘书处还将率领此次参会的俄蒙代表团成员赴河南、山西开展万里茶道商旅之行推广活动,一方面带领联盟成员领略中原大地,华夏风光,一方面希望让联盟各成员联动起来,为三国企业搭建平台,互送客源,共同开发出更多的旅游新产品,使得本次推广活动成为共同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的有力助推器。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万里茶道”连通中蒙俄旅游合作桥梁纽带

中俄蒙三国全力打造这一跨境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