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路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2017-09-25 14:53: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9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925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一期投资7.3亿元的核心区路网、管廊、绿化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按照合理把握项目建设节奏和规模的要求,此次开工的项目是为核心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金融小镇、数聚小镇配套完善的3条主干道,以及为华蒙通BB现代物流基地、唯品会内蒙古基地、赛科星研究院、微软创新孵化器等项目配套建设的市政设施。

    和林格尔新区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和稳步推进政府投资的原则,紧紧围绕产业项目落地需要,按照“一年起步”目标任务,登高望远、谋长虑远,聘请国内顶级权威机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总体规划及城市交通、城市设计、生态园林、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为确保规划不留败笔、不留遗憾,规划初期就对新区核心区拟建、在建的铁路、公路、高压走廊、引黄输水干线、天然气干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进行了调整优化,做到了控制范围内的地上地下设施“清空”,目前规划已达到支持核心区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深度。年内,继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新区生态绿化、河道治理、连接内外的快速交通等建设项目陆续开工,进展顺利,以保障新区市政基础设施、海绵城市、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同步到位,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路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