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蒙古草原论剑

2017-08-18 2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1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摄影马立峰)今天上午,第六届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

交流会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信用协会、征信公司、信用评级公司等30余位行业代表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学者、企业代表等18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共同分享了2017年各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先进工作方法和经验,共同就信用体系架构思维、信息共享、征信、信用评价,失信惩戒、数据库建设、规范性文件制定等全方位展开了研讨。

与会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分享了内蒙古公共信用服务模式。从标准起草、规范性文件起草、整体规制、数学模型、信用复议、信用修复,到系统建设等,以PPPEPC及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是我们当前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的一剂良药,从专业和资金等多方面解决了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存在的困局。会议对当前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主办方将形成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政协提案、人大议案等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大会期间,全国社会信用共建联盟举行了闭门会议;会议对未来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征信、信用环境营造、失信惩戒、信用评价等做出了预判,并提出了新的创新、探索方向和内容等。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社会信用

全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蒙古草原论剑

第六届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