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感动内蒙古人物颁奖典礼今天举行

2017-03-31 23: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31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白雪晶)今天下午,内蒙古大草原又一次被深深感动,第六届感动内蒙古人物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举行,10位感动内蒙古人物与10位感动内蒙古提名人物悉数亮相。

  第六届感动内蒙古人物评选是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广泛推荐和评议的基础上产生的,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共申报了276位候选人,有209万人次参与投票,经过初审及终审的严格程序,最终选出了刻苦攻克技术难关的高级工程师于庆峰、“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马瑞强、不顾劳累抢救危重病人手术,术后晕倒在手术台旁的王智勇、一生坚守在教育事业最前沿的巩建伟等10名感动内蒙古人物,并选出了“自治区劳动模范”杨萍、“全国老有所为精英”任明德等10名感动内蒙古提名人物。特别奖群体颁给了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等9家单位的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群体;特别奖个人颁给了在前往哨所突击检查中不幸摔伤牺牲的革命烈士杜宏和爱警为民,始终坚持在公安第一线的邵兵。 

  在颁奖盛典上,不论是感动内蒙古人物、提名人物,还是获得特别奖的集体,感人的事迹都深深震撼了观众的心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主持人在一开场的时候就感慨道:“我们不仅需要许许多多的感动人物,我们也更需要千千万的人们被感动。”

  感动内蒙古人物评选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年之际启动,10年来已举办5届。十年以来,感动内蒙古人物评选活动在社会上和群众中引起了广泛强烈的反响,已经成为内蒙古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特色品牌,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干部群众的一项公认荣誉,是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和民族文化强区战略的一个突出亮点。感动人物的典型事迹持续在内蒙古大地传扬,以感动的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励着内蒙古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亲切接见了感动内蒙古人物并出席颁奖盛典。

  

编辑: 宝音
关键词: 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