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8月开幕

2017-03-18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金建军)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将于2017年8月18日-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

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

  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包头市农牧业局具体承办,大会主题是“绿色理念、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宗旨为“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本届博览会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展馆一层的3个馆分别为各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绿色食品展区,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上万个,其中绿色食品占50%以上,其它为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另外设置绿色食品生资展区、电商及专业营销展区和休闲互动区。二层的2个馆为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展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特色产品展区。预计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34个展团近2200家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企业以及牛羊肉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产品多达数万个。

  本届大会的行业视角将更具高度、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会展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参展产品涵盖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牛羊肉及精深加工制品和牛羊育种养殖、屠宰精深加工设备、冷冻冷藏及冷链物流设备、农牧业高科技产品、金融及品牌营销服务等多品类多样化展示。同时将邀请众多的国内外大型食品采购和零售集团等商业流通企业到会参观洽谈,并将举行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地方特色农产品说明会等,为绿色食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造合作机会,另外国内外一批采购商、营销机构将进场参观。观展人数近百万人。

  本届博览会还设计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峰论坛、绿色食品监管信息发布会、国际牛羊肉精深加工制品展、国际牛羊肉精深加工新技术新装备展、品牌火锅中国行、千人烧烤节、寻找中国好食材等一系列会议和体验活动。

  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拥有丰富的参展商品和高品质的专业贸易观众。利用这一优势,大会进一步打造完善的交流互动平台,并举办精彩的路演活动,让普通观众与行业人群近距离沟通交流,能够领略到更为丰富的互动展示,实现更大的展会价值。

  从2014年的首届大会至去年的第三届牛羊肉大会,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蒙古国以及国内的1000余家牛羊肉相关企业参展、2300家企业参会、累计超过200亿元贸易订单、超过80万人计观展,仅2016年的第三届大会,包头市签订大型合作项目就达16个,签约总额达160亿元,2016年被中国会展行业评为“中国十佳专业展览会”。

  作为国际化品牌展会的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经过了前三届大会的打磨和沉淀,已经形成了与全国牛羊肉产业的充分互动和有效促进。大会与专业采购商保持紧密沟通和长期关注的粘性,并结合市场反馈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为近千家采购商、经销商提供了更大的价值和拓展空间,帮助他们在大会上、包括会场外找到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自1990年首次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八届,是我国绿色食品产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农业精品展会。

  绿色食品经过26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及加工食品的精品品牌。总量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16年年底,累计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总数达到10116家,产品总数24027个,全国创建了696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定绿色生资企业121家,产品266个;产品品种日趋丰富,绿色食品产品门类包括农林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畜禽、水产品及其加工产品、饮品类产品、其它产品等5个大类、57个小类、近150个种类;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绿色食品建立了一套由141个标准组成的、高于和严于国际标准的技术标准体系,绿色食品产品质量稳定,2016年抽检合格率为98.8%;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绿色食品品牌知名度日益提高,据不完全调查,我国大中城市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认知度达到80%以上。绿色食品标志作为证明商标,已在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香港等11个国家、地区注册,绿色食品开放发展步伐稳健推进,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日益扩大。

  今年,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与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强强联合,将在总结往届大会经验基础上,适应新常态,面对新挑战,巩固成果,深入探索,全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牛羊肉产业交易、服务大平台。

编辑: 金建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