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亮丽风景北疆情、魂牵梦萦二人台——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目展演暨第四届二人台艺术节开幕

2016-08-18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18日包头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孟庆雯)816日晚8时,亮丽风景北疆情、魂牵梦萦二人台晚会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沁广场的精彩上演拉开了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目展演暨第四届二人台艺术节的大幕。

现场观众

与会领导

本场晚会以我国西部民族民间文化为基调、二人台艺术为主体,共分《戏剧百花苑》、《我们的二人台》、《亮丽内蒙古》3个篇章,荟萃了我区多个地方戏曲剧目。著名二人台表演艺术家武利平主持晚会。特邀嘉宾中国剧协名誉主席、梅花奖大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艺术家尚长荣带来了《智取威虎山》选段、《铡美案》选段,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舞蹈《红绸舞动北疆情》

17日上午,在首届内蒙古二人台牌子曲艺术高层研讨会上,自治区及其他省市的二人台曲艺工作者积极发言,为二人台的传承弘扬发展进言献策。

首届内蒙古二人台牌子曲艺术高层研讨会

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目展演暨第四届二人台艺术节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包头市政府主办,包头市文新广电局、土右旗政府承办,主题为戏曲百花苑、亮丽内蒙古。本次艺术节的举办,有效保护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示了土右旗二人台艺术的独特魅力,全面提升了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影响力。

与会代表武利平发言

此外,主办方共策划了6项主题文化活动,包括 和润内蒙古、艺术竟风流首届内蒙古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相聚敕勒川、共享二人台西部六省区二人台剧目展演, 回报家乡情、圆梦二人台本土歌手云飞专场演唱会,美丽书博城、游在敕勒川包头文化旅游产业现场推介观摩会,共享发展红利、共赢合作商机首届敕勒川经贸洽谈暨项目推介发布会,情系北疆、美丽包头闭幕式颁奖晚会暨大型二人台剧《敕勒情缘》演出。

编辑:郑颖

关键词:二人台;地方戏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剧种也可大传播 河北康保“二人台”牵手中戏

29日,河北康保“二人台”正式牵手中国戏曲学院,成立“中国康保二人台艺术研究院”。29日,河北康保县政府正式与中国戏曲学院签订《繁荣发展中国康保二人台框架协议》,并揭牌成立研究院。

2013-11-30 08:00:38

《美姐》助推二人台艺术发展 发源地确吝惜上映

二人台是流行于内蒙古自治区及山西、陕西、河北三省北部地区的戏曲剧种,俗称“双玩意儿”,又称“二人班”。电影《美姐》以二人台演员铁蛋儿的演艺生活为主线,正面反映二人台戏曲的艺术表演形式和二人台戏曲发源地人们的生活形态。

2013-10-18 18:10:41

内蒙古:一位老人的二人台情结

2012-12-06 11: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