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抗疫”的勇士们用“坚守”、“奉献”、“凝聚”,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勇敢逆行,打赢了一个个阶段性战役,彰显了国人的智慧和担当。
  铁路部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更是控制、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为了广大旅客安全出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呼和浩特局包头客运段东胜六组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进出站测温工作;对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清洁、通风和消毒;对出现发热旅客的列车开展应急消毒和终末消毒;围绕站车健康防护知识广播,铁路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广大旅客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这个小伙子工作太认真了”;“这个小伙子服务太贴心了”……这样的话语出自旅客们的口中,旅客口中的这个小伙就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李龙。李龙一直不怕辛苦,不怕危险,认真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管工作性质是否重复,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对每位旅客都开口服务,把安全宣传挂在嘴边,帮旅客安全摆放行李,在这个小伙子脸上永远看见的是微笑,对每一位乘客都充满了耐心,无论事情的大小,都会认真负责的帮助旅客去解决。在路上也能体验到家人的温暖。把客运工作精神传递给了每一位乘客。这不仅体现了李龙的客运精神,更体现了东胜六组客运的高标准、严要求的行业面貌。
  现阶段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东胜六组的全体员工应该一直按标准执行,继续发扬作为一线人的行业精神,确保每位旅客的安全。东胜六组努力用汗水和劳动伴旅客一路前行!(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