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28日消息(记者郑颖 阿拉善台记者王欣)5月1日到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摩托文化旅游节在达来呼布镇举办。活动以“苍天般的阿拉善,神奇美丽的额济纳”“骑士盛典”为主题,依托以额济纳为中心的周边省市摩旅精品旅游线路,打造西北及欧亚摩托车旅游中枢营地。

       “额济纳”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将于4月30日将在呼和浩特举办,受邀的全区各大旅行社、旅游企业协会和媒体记者,将乘坐首趟旅游专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全区的300余名摩友将骑着哈雷、宝马等品牌摩托从全区各地赶来欢聚额济纳。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参与者将跟随摩托车队走进胡杨林、策克口岸、居延海、大漠胡杨、黑城遗址、怪树林等景区景点,观赏额济纳秀美自然风光,感悟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这里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让更多人领略分享“神奇美丽的额济纳”大美风光。

       从今年五月到八月底,额济纳旗各大景区减免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