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2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田磊)锡林郭勒首届冬季运动会暨2019锡林郭勒盟第二届冰上龙舟赛昨天在多伦诺尔龙泽湖开赛。

       赛事为期两天,吸引来自锡林郭勒盟13个旗县市区的45支代表队近600余名运动员参加,设有男子5人组、女子5人组、混合12人组200米直道赛和男子5人组、男子12人组、女子5人组、混合12人组100米直道赛。


(拍摄王韩 王舒虹 剪辑田磊)

       龙泽湖冰面上,一艘艘轻盈的龙舟冲出起跑线,在密集的鼓点声中驶向终点,马蹄形冰钎在冰面上撞击出有节奏的脆响。

       二连浩特市代表队员邰宏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多伦参加冰上龙舟的活动,多伦就像它的宣传口号一样,北京正北、多伦最美,确实是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风土人情都特别的好,我也希望咱们这样的冰雪活动像总书记说的三亿人上冰雪这样的活动继续持续下去,我也会带我的家人、朋友再次来光临。”

       “十四冬”临近,多伦诺尔冰雪竞赛氛围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