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11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乌兰格日乐)近日,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16个学院近3000名2019级师范新生汇聚在学校操场上,通过板书比赛展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身着迷彩服的学生带着小马扎整齐地坐在操场上,膝上放着学校专门配发的小黑板。他们认真地书写着自己心中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新生通过板书比赛展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虽然专业课程尚未开始,但学生们的书写热情已经被点燃,同学们一边相互诵读书写内容,一边品评着黑板上的字体字形。一些同学还惊奇的发现身边的小伙伴竟用流畅的蒙古文写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语专业的同学还在小黑板上为写下了自己的外文祝愿。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生,能以这样的方式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感到十分激动。一名学生说,“自己刚才在书写‘我爱你中国!’时,手都有些颤抖了!”也有的学生对自己目前的粉笔字并不满意,决心在未来的专业训练中苦练技能,一定不负师范生的使命。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新生通过板书比赛展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方表示,此次活动是内蒙古师范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中的实践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给所有师范生配发小黑板,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意识,借助练、赛、评、考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理想信念巩固、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师范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