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会议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召开

2019-09-02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赤峰台记者端木)第六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会议9月1日至2日在世界小米之乡——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召开。

  本届小米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赤峰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小米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农业文化遗产地代表,知名小米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这次国际性会议。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人员进行了国内外农业遗产保护经验交流、农业遗产手绘本发行、小米论坛、小米论道、小米招商、小米展销、国外合作、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

  敖汉旗是“全国最大优质谷子生产基地”和“世界小米之乡”,谷子种植面积达到90万亩。近年来,联合国粮农组织对敖汉旗碳化谷子进行了研究,确定在8000年前,敖汉旗就有种植谷子的历史,是世界范围内种植和食用小米历史最悠久的地区。2012年8月18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命名敖汉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单位”。时至今日敖汉旗还延续古老的耕作方式、耕作机制,加之有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富含有多种矿物质,生产出来的小米口感柔软,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近年来,敖汉旗谷子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并自主培育出敖汉红谷、敖汉金苗两个全新的品种。目前敖汉旗小米已经销售到了全世界。

编辑: 金建军

第六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会议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