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草原人民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文联等单位推出大型交响诗画《我愿以身许国》昨晚首演成功,这是国内首部以交响诗画形式全方位展现两弹一星元勋故事的大型舞台交响诗剧。
                
    《我愿以身许国》以“爱国、奉献、初心、使命”为主题,以交响诗画为表现形式,将包括“两弹一星”元勋健在时的珍贵视频等画面和现场朗诵穿插进行,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再现了共和国历史上壮怀激烈一页,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诗剧分为“奔向青春燃烧的土地”、“亲爱的祖国,我们回来了”、“我愿以身许国”、“额济纳河的述说”、“迢迢银河路”等五部分,其中“额济纳河的述说”主要讲述了生活在额济纳旗的各族群众为了航天事业“三易旗府”,默默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感人故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评价说:《我愿以身许国》,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礼物,只有怀着以身许国的壮怀的激情,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这台诗剧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非常好的教材


    该剧由全民悦读内蒙古阅读会牵头创作,创作团队以克明、苏日娜、腾和等著名艺术家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艺术学院、呼和浩特中小学教师等30余名同志组成,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内蒙古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演唱 

                  

    该剧于8月26日、27日在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场首演,9月底将集中为首府群众惠民演出2场,10月份赴清华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区内外10余所高校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