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茶香飘呼和浩特专场产销对接会现场签约超3500万元

2019-07-05 19:32: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温玉佳)为贯彻落实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创新升级——打造“桂字号”系列品牌的工作部署,7月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桂茶专场产销对接会在呼和浩特成功举行。本次桂茶专场产销对接会旨在借助2019中国(呼和浩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举办的有利契机,以“生态广西有机茶乡·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开展精准产销对接,宣传广西生态、绿色、有机的名优茶品,加快推进桂茶产业发展,扩大桂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对外交流和经济合作,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两地茶企签约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重要茶叶产区之一,主要生产绿茶、红茶、黑茶和茉莉花茶等。近年来,商务厅通过培育广西特产核心品牌、推动广西特产“五进”工作、持续推动广西特产网上销售以及开展“走出去、引进来”多形式产销对接等活动,积极转变茶产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动茶产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着力提升“桂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梧州六堡茶、横县茉莉花茶、凌云白毫茶、三江茶、西山茶、昭平红茶等逐渐蜚声全国,茶叶也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截至去年底,广西茶园面积达115万亩,茶叶产量达7.66万吨,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均排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实施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行动,打造“桂字号”系列品牌。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桂茶”产业,重点打造“桂茶”品牌,宣传广西生态、绿色、有机的名优茶品,大力支持广西茶叶的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茶产业在脱贫攻坚、富民兴桂中的积极作用。

梧州六堡茶亮相青城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剑强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梧州山清水秀生态美。2018年,梧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75.8%,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4.5%,江河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在全国333座城市中,梧州地表水断面水环境质量全国排名第五。得天独厚的优良生态环境,滋养了六堡茶与众不同的品质。据有关研究机构研究,六堡茶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脂肪分解酵素很高,是名副其实的生态茶、洁净茶、安全茶、健康茶。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梧州市将始终秉持“质量兴茶、绿色至上”的理念,构建六堡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推行集中统一管理技术标准,依靠最优良的空气和土壤生产最优质的茶叶,实施品种、品质、品牌、品味一体化塑造;将茶产业发展与茶文化传承相融合,讲好六堡茶的故事,打好非遗牌、特色牌、节庆牌,让种茶、采茶、做茶、品茶等传统技艺和民俗不断发扬光大;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大力培育引进茶叶经销商,抱团形成企业合作营销联盟,加强与茶叶市场、茶叶渠道商和大型连锁超市紧密对接,实现营销渠道资源共建、共享、共兴,让“侨销茶”变为“俏销茶”。

  据了解,2018年梧州六堡茶产量超1.52万吨,综合产值超55亿元,产业综合税收近3000万元,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截至今年6月,梧州市市茶园面积10.56万亩,通过SC认证的茶业企业5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出口备案企业6家,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2户,从业人员45000多人。

  会上,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马士成、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艳分别就梧州市六堡茶及桂茶作了推介。此外,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添赐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与赛罕区好茶苍茶叶经销部、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与千庭茶业投资有限公司、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天一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市中茗茶业有限公司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老白茗茶分别上台签约,签约总金额超3500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市商务局等单位领导,蒙古自治区茶行业协会、内蒙古草原茶路协会、内蒙古名族特色产品联合会等嘉宾以及当地主流媒体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 金建军

桂茶香飘呼和浩特专场产销对接会现场签约超35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