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盛大开幕

2019-05-19 13:57:00来源:
  央广网兴安盟5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金建军 通讯员杜磊 任玉玲)2019“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在阿尔山市圣泉广场盛大开幕。来自北京、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的1800多名游客齐聚梦幻边塞小城阿尔山,参加了本次活动。蒙古族舞蹈、呼麦等精彩演出,引得游客掌声不断。
开幕式现场为“内蒙古红色自驾踏寻之旅”授旗  王永生摄

  活动中,劳动模范、教师、林业、环卫等行业先进工作者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代表收到了景区赠送的门票。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内蒙古红色旅游产品,推动红色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内蒙古红色旅游自驾探寻之旅授旗。


阿尔山杜鹃节现场旅游商品推介 朱浩宇摄

  内蒙古各盟市及兴安盟各旗县区的文化旅游宣传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游客。工作人员向游客免费发放了宣传材料,以便于大家更多了解各地的民俗文化、民族风情、地质奇观和特色的景区景点。兴安盟传统文化技艺展示暨兴安礼物展销活动以“惊喜装满后备箱”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树皮画、刺绣、草编、皮雕、根雕等手工技艺及地方特色旅游商品,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和品位且便于携带的旅游商品,以此推动旅游“后备箱经济”的发展。来自沈阳的游客王女士品尝了一块手把肉后赞不绝口,她说:“内蒙古的羊肉果然名不虚传,非常香,这次一定要带回去一些。”

  此次活动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举措,丰富特色产品,加大宣传推广,完善公共服务,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

  据了解,5?19当天,全区各地同时举办各类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全区共推出2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共发放景区门票、优惠券、代金券16.2万余张,价值564.5余万元,为区内外游客和当地市民带来一场旅游盛宴。

编辑: 金建军

2019“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盛大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