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巾帼匠心 草原绣梦” 内蒙古布丝瑰工坊开集签约

2018-12-28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高瑜)搭建平台助企业交流,营造环境促产业发展。12月27日,由内蒙古妇女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呼和浩特体艳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巾帼匠心 草原绣梦”布丝瑰工坊开集签约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政府、企业、工坊手工艺人、专家、媒体近500名参加。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旗下呼和浩特体艳服饰有限公司与布丝瑰合作社、校企合作、海外推广等相关机构签约。

  打造“布丝瑰”全产业链 实现长效帮扶

  内蒙古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到:“布丝瑰”行动计划是一次推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创新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组织共组建以民族服装服饰为主的妇女手工艺协会117个,培训妇女9万多人,带动2.7万名妇女在手工艺制作领域就业,实现脱贫增收。未来几年,通过实现长效帮扶,实现全区全覆盖。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内蒙古妇女把精心设计制作的瑰宝从时尚之都法国的互学互鉴赏,到首都北京的精彩纷呈,再到首府,共同创造美丽,打造了靓丽的幸福风景线。以促进妇女就业和产业发展为目标,自治区妇联启动实施“布丝瑰行动计划”。布丝瑰行动计划的实施,以民族服装服饰元素化、时尚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为起点,逐步拓展产业领域,从而带动女性就业和进步,并让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打造布丝瑰合作社 孵化工坊产销两极

  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旗下呼和浩特体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双鹰向记者介绍:在自治区妇联的领导下,作为自治区妇联授权的布丝瑰行动执行单位体艳服饰在行动。通过整理、挖掘的优秀原创服装服饰精品,在妇联的推动下成立布丝瑰合作社,以此辐射孵化布丝瑰工坊,打造原创产品推广销售的平台,布丝瑰工坊汇应运而生。

  本次工坊汇汇集了25个原创品牌3140种特色产品,这是整合原创服装创业者、手工艺人、民族文化研究专家,共同推动布丝瑰工坊汇开集仪式,也是布丝瑰行动计划的执行重要的一个环节。为实施布丝瑰行动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引领草原民族服饰从时尚之都巴黎到首都北京再到自治区首府成功奉献了一幕幕精彩的华章。

 

 

 

编辑: 宝音

“巾帼匠心 草原绣梦” 内蒙古布丝瑰工坊开集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