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开幕

2018-12-23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 23 日消息(记者金建军)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 2018 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 23 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拉开帷幕。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以“展示和传承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民俗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实现多民族大融合”为主题,以“隆重、热烈、节俭”为宗旨,以内蒙古草原冰雪资源和蒙古族民族、民俗、文化为依托,弘扬传统民族盛会展示内蒙古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历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内蒙古冰雪旅游那达慕节庆品牌,推进全区文化旅游融合协调发展,有效提升内蒙古冬季旅游影响力和号召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期间,呼伦贝尔各地相继推出各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如: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 2018 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冰雪日暨 CCPC 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满洲里市的“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根河市的“中国冷极节”、鄂温克旗“冬季游牧文化节”、鄂伦春“冰雪伊萨仁”等等 27 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这些节庆活动内容丰富,涉及摄影、体育、音乐、民俗、文化、滑雪等活动内容,活动延续整个冬季,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冬季体验。呼伦贝尔各地的主要景区冬季都向游客开放,推出了雪地摩托、雪地爬犁、冰车、滑雪、汽车试驾、冰捕冰钓、冰雪拓展等众多冰雪项目。同时,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了六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将林海雪原、异域风情、使鹿部落等传统产品与冬季旅游活动项目进行组合连线,形成冰雪观光游,滑雪牧户游、温泉民俗游、度假养生游等主题的冬季旅游线路。

冰雪那达慕上,骏马奔驰在雪原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特色。开幕式的创意设计充分融合少数民族传统民族元素,展示丰富的民族文化及历史文化资源,始终贯穿着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这条主线。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 2018 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是传统竞技与现代文体赛事交相辉映;中西方文化相互碰撞;冰雪与民俗的完美融合。为给游客打造一个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安全舒适、独具魅力、回味无穷的冰雪体验。

冰雪那达慕上屡获殊荣的“选手”

  大草原、大森林、大湖泊、大口岸、大冰雪、多民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多元的民族文化,构成了呼伦贝尔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基础。近年来,呼伦贝尔以绿色化为引领,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以建设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业优先发展战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四季旅游新格局。呼伦贝尔市2018年 1 至 10 月份,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 1742.45 万人次(不含一日游),同比增长 8.1% ,旅游业总收入完成 600.63 亿元,同比增长 11.5% 。

  七个月的漫长冬季给了呼伦贝尔最自然、最纯净的冰雪资源;多民俗、原生态的民族融合赋予了呼伦贝尔冰雪更多的文化内涵。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积极推动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冰雪 + 体育”“冰雪 + 民俗”、冰雪 + 文化”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编辑: 宝音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