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鄂尔多斯冰雪旅游节开幕

2018-12-15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鄂尔多斯12月15日消息(记者宝音)今天上午,第八届鄂尔多斯冰雪旅游节在九城宫国际滑雪场开幕。围绕“暖心冬日鄂尔多斯”的冬季旅游形象,鄂尔多斯积极打造冰雪+祭祀、民俗文化、冰雪+户外体验、冰雪+沙漠体验、冰雪+城市休闲度假等系列冰雪季旅游产品。

 

  鄂尔多斯是历史上草原丝路的必经之路和重要节点,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长眠之地,也是草原文化、蒙古族传统礼仪保留最为完整的地区。近年来,鄂尔多斯立足本地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把旅游业作为促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支点,全力推行全域旅游。根据鄂尔多斯市旅发委统计,2018年,鄂尔多斯市接待游客预计将达1450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实现旅游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16%。如今,鄂尔多斯资源链上的“羊(羊绒)煤(煤炭)土(稀土)气(天然气)”支柱产业,正演变为“羊 、煤、土 、气 、风(风能)、光(太阳能)、美(旅游) ”创新链上的新支柱产业。

 

  鄂尔多斯旅游资源丰富,成吉思汗陵、准格尔召等景区的文化旅游,响沙湾、九城宫、康巴什等景区的冰雪旅游,七星湖、恒盛兴汽车露营地等地沙漠探险旅游,万家惠、野生动物园、康镇等景区的休闲度假旅游,可以让广大游客深度体验冬季鄂尔多斯旅游魅力。

  本届冰雪旅游节从12月15日开始,将持续到2019年3月8日。

 

 

 

 

 

 

 

  

编辑: 宝音

第八届鄂尔多斯冰雪旅游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