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旅游文化

央广网

品茶香 赏茶艺——第四届呼和浩特茶博会将于8月18日开幕

2016-07-19 16: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孟庆雯)让更多的百姓接触茶,了解茶,从而爱上茶;由简单的喝茶转变到懂茶、品茶、赏茶,71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呼和浩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内蒙古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呼和浩特茶博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呼和浩特茶博会将于2016818日-22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助力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茶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茶产业以及相关产业的7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囊括绿茶、黄茶、乌龙茶、黑茶、红茶、花茶中国六大茶类;此外,还有紫砂、陶瓷、茶具、红木、根雕等茶业产品,茗茶与茶器汇聚一堂。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茶艺师大赛内蒙古地区分赛也将在茶博会的现场进行比赛。组委会还策划了品牌茶企推介会、蒙古奶茶文化现场展示、一带一路与茶论坛、至美茶席设计大赛、童萌茶艺亲自趣味嘉年华、品茶达人大赛、茶友幸运抽奖等诸多茶事活动为方便市民参加茶博会,主办方与呼和浩特滴滴快车合作,只要市民818-22日期间,使用滴滴快车往返国际会展中心,呼叫即减5元。

    呼和浩特市贸促会副会长李宏伟介绍,本届茶博会的开展,旨在通过对中国茶叶、茶文化与丝绸之路发展之路的探寻,挖掘新丝路与茶的结合点,借力“一带一路”重塑中国茶叶品牌形象,唤起沿线城市茶文化的发展意识。

茶艺表演

编辑:郑颖

关键词:茶文化;茶艺;茶道;茶叶;茶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LOGO全解析

2016年4月29日—5月2日,首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简称“茶博会”)将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目前,黑茶产区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云南,广西,四川等地

2016-04-12 16:11:05

“中国禅茶文化之乡”落户新昌 “旅游+文化”沏出浓浓国际味

南方有嘉木,新昌有好茶。据悉,在4月12日,2016中国茶叶大会暨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也将隆重启幕,大佛龙井将带着满满的禅茶故事飞向全世界。

2016-04-11 16:34:41

邬梦兆:岭南茶人的常青树 推动广州茶文化兴起

离开领导岗位的邬梦兆,迷上了茶和诗,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茶文化研究、普及、推广和提高上。邬梦兆创作了茶诗500首、出版了《茶人雅韵系列丛书(全九集)》,1999年创刊了双月刊《茶文化》杂志至今共连续出版了67期,此外还先后主编出版了《茶经营之路》等书籍。

2016-02-18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