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履行森林消防队伍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作用,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统一部署,1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第二批赴河北省驻防任务分队正式出征。

  此次机动驻防任务,是围绕队伍“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建设要求,最大限度发挥拳头力量的一锤定音作用,加快队伍转型升级和任务拓展的实践探索,实现由固守一地的属地力量向机动灵活的国家劲旅转变,主要承担张家口及周边地区森林灭火、抗震救灾、抗击冰雪灾害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并配合河北省森防指开展北京冬奥赛区周边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目前,第二批赴河北省驻防任务分队采取摩托化机动和人员乘机(火车)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批次向任务区域机动,机动途中将严格落实行车安全相关规定,遵守交通法规,保持森林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据了解,该总队任务分队前指及第一批150名指战员已于12月18日进驻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第二批任务分队150人将奔赴张家口市赤城县承担跨省区驻防任务。(金新、张蒙、李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