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巴彦淖尔5月26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陈秀宇)为提高进城务工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26日,临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生命从“头”守起 平安从今珍惜——临河交警大队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临河交警大队供图)

  据介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城务工人员不断增多,他们大多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交通工具。由于一些人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很多人都有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客货运司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其他人员和自身的人身伤害。

  26日的活动中,民警以“一盔一带”为主题,通过向大家散发宣传资料、粘贴反光安全提示贴、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驾驶汽车、货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危害等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生命从“头”守起 平安从今珍惜——临河交警大队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临河交警大队供图)

  同时,倡导进城务工人员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法驾乘”的良好交通习惯,不无证驾驶,不驾驶无牌车,不酒后驾驶,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带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50余人,切实提高了进城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消除了潜伏在道路交通安全中的隐患,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