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锡林郭勒盟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2018-11-09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锡林郭勒11月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锡林郭勒台记者包思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锡林郭勒盟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天为幕布、地为舞台的乌兰牧骑演出

乌兰牧骑队员在蒙古包里为牧民演出

  锡林郭勒盟、旗两级宣传部门组织医疗卫生、科技、农牧业、政法、司法、商务、新闻出版、扶贫开发、民族事务等系统于各地乌兰牧骑分别组成2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交通不便、偏远落后、生态脆弱、文化生活匮乏、人口居住分散的农村牧区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区、边防哨所等,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防病治病、种植养殖、文化活动、科学普及、法治宣传、阅读观影、“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开展服务。11月至春节期间,锡林郭勒全盟28支“草原综合轻骑兵”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盟13个旗县市区的560多个嘎查村服务点开展综合服务,每个基层点服务时间不少于一天。


“草原综合轻骑兵”送书到牧区

“草原综合轻骑兵”做法制宣传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以“乌兰牧骑+”的方式,将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卫生、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整合,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采用“便民式”“演艺式”“菜单式”等方式,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满足农牧民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金建军

锡林郭勒盟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