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电商平台 寄托扶贫关切

2018-07-04 0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安盟7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乡乡消费扶贫平台,是一家非盈利的扶贫企业。由阿尔山政府建设的“乡乡”消费扶贫平台去年10月开始运行。

  这个平台专门销售建档立卡户生产和提供的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困难的问题,使更多的优质特色农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
乡乡消费扶贫体验店销售的林区蘑菇
 
  客户通过选购或预购产品来参与扶贫,乡乡平台根据客户需求,把订单通过农村专业合作社分配到贫困户和农户手中,代替客户签订合同,交付定金,并对生产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管理与服务支持。等待农户按时按量完成后,乡乡再负责产品的食品安监与分拣包装,负责产品的质量把关与分拣包装,按客户需求送货上门,完成消费,增加收益。
乡乡消费扶贫体验店老板正在称装蘑菇
 
  阿尔山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王国臣介绍:“一开始平台接触到的贫困户人数只有几十人,而到现在已经有300多户500多人。我们会将外面获取的一些订单分给贫困户,让他们根据客户需求养殖家禽和生产,再帮他们销售。同时也会提供相应的加工生产岗位,增加他们的收入。”
  目前,阿尔山市消费扶贫体验店正式运营4个多月已实现交易额近140万元。由乡乡消费平台投资的各类蘑菇种植基地也在明水河镇的扶贫产业园运行着。
明水河产业扶贫基地种植的猴头菇
 
 

 

编辑: 郑颖

一个电商平台 寄托扶贫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