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纪恒:毫不动摇地,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7-03-07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李昊 董云静)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昨天下午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共有32家中外媒体的73名记者到会旁听并进行了深入采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就内蒙古自治区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问。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回答记者提问(图片转自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腾格里网)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管党治党工作做不好,是会出大事,会翻车,做好我们内蒙古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我们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毫不动摇地,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图片转自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腾格里网)

  李纪恒介绍说,一是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三是从严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干部使用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风清气正”。

  四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北疆先锋”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机关、国企、高校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接天线全覆盖、接地气深扎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五是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使之更严、更实、更具约束性和操作性,毫不放松地抓好作风建设。

  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大巡视力度,全面推行盟市、旗县巡察制度。坚持有案必查、有案彻查,“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已全面启动新一轮巡视工作,对各盟市、旗县、区直各委办厅局及企事业单位有计划、全覆盖地开展巡视,同时启动对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及基层单位的巡察工作。中央第二巡视组正在对我区进行巡视“回头看”,我们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做好工作,更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自治区党委要坚持做到以上率下,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切实防止“灯下黑”现象。

编辑: 金建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