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今天起开通两条仿古铛铛车游览线路

2017-02-04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从今天起,由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与玉泉区政府将共同打造两条旅游观光线路开通了。游客可以乘坐纯电动仿古“铛铛车”游览呼和浩特玉泉区的名胜古迹。

  “铛铛车”是民国时期北京、上海等地对有轨电车的称呼。因为它车头挂只铜铃铛,司机只需踩下脚踏板,铃铛便会发出清脆的“铛铛”声。呼和浩特仿古“铛铛车”使用现代电动汽车作为运力底色,通体绿漆还原民国时期北京、上海等地有轨电车设计。青城“铛铛车”车内均由木头棕色漆成,车内空间可容纳25人。

  据悉,仿古“铛铛车”目前只在珠海、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街头有运营,呼和浩特市是全国第六个开通“铛铛车”旅游线路的城市。

  新开通的两条观光线路车票定价为10元,发车时间为9时,收车时间夏季为18时,冬季17时,每间隔15分钟一趟,车票当日有效,可限乘三次。游客选择两条线路游览呼和浩特大召寺、五塔寺、大盛魁、塞上老街等景点。两条线路今天至正月十四期间可免费乘坐。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