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2016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书写包头市通用航空发展新名片

2016-08-19 15: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9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 乌哈娜 包头台记者宁炜 王睿):8月19日上午,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内蒙古交投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在东河民航机场正式开幕。国际规格的飞行特技表演、色彩缤纷的飞行器静态展示、趣味横生的三地摆渡体验让观众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与飞行梦想更近一步,而“鹿城”包头也因此有了一张代表着通用航空新发展的特色城市名片。

(现场盛况 摄影:郭青云)
    爱飞客源于中航工业集团英文缩写——AVIC的谐音,意指所有热爱航空、热爱飞行的通用航空忠实粉丝,而通用航空又称“专业类航空”,主要承载1000米以下的专业飞行。自八月份以来,爱飞客在包头的航空巡展活动备受社会各界瞩目,作为此次爱飞客飞行那达慕的前奏,18日晚,爱飞客之夜暨内蒙古通航发展论坛在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论坛十分有助于带动文化旅游等服务业的提档升级,对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和产业名片具有重大意义。而开幕式结束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通航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则更为内蒙古通用航空发展写下了意义重大的一笔。

(签约仪式)

(飞行特技表演 摄影:郭占权)
    据了解,8月19日到21日,爱飞客飞行那达慕会场每日上下午将各举办一场的特技飞行表演,这是本次飞行那达慕中最吸引人眼球的项目。业内颇负盛名的“爱飞客大黄蜂表演队”、“爱飞客雷电表演队”、“爱飞客野马表演队”等表演队都在此次飞行那达慕上亮相。同时,那达慕期间的飞行器静态展示也将全天进行,20日晚的爱飞客音乐节更为观众们预备了独具特色的视觉与听觉享受。

(现场观众)

编辑:郑颖

关键词:通用航空;爱飞客;包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幸福通用航空“撞桥事故”调查:事故机长只有24岁

2016-08-05 11:33:00

甘肃将举行通用航空大会 加快丝绸之路航空产业聚集

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多家参展商组织的特技飞行表演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亮相。

2016-07-23 19:00:16

上海水上飞机撞桥致5死5伤业内人士:首航不宜满载

上海水上飞机撞桥致5死5伤业内人士:首航不宜满载,2010年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以盘活低空空域资源,提高空域利用率,促进航空发展。尽管如此,王亚男称,通用航空领域在中国的发展程度还是比较低,远远落后于欧美等先进国家。

2016-07-23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