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6日消息(赵丹萍 温兆泽)“十九届四中全会传喜讯,各族人民齐振奋,学文件听广播,电视上播报纸上登,还有学习强国APP,精神解读传四方……”。在阿拉善右旗长山社区老年曲艺协会创作室里,74岁的毕登伦老人一手拿着快板,一手拿着笔,编写快板说唱词,用快板的形式“唱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长山社区文艺骨干忙的热火朝天,他们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巧妙的融入到快板、舞蹈等节目中,以轻松愉快、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文化大餐,让百姓更直观、更清晰的了解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遍地开花。
  阿拉善右旗阳光社区党组织针对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低、工学矛盾突出等不同群体党员实际,依托“阳光之声”平台,组织党员群众,围绕全会精神讲自己身边的变化和故事,以制作音频节目的方式,将全会精神形象化,故事化,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近日,阿拉善右旗泰隆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就社区党组织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如何将全会精神与加强社区环境治理相结合、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让党员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阿拉善右旗团结社区党组织坚持“服务促学”和“开门搞教育”的理念,深入年老体弱的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赠送党员小书包活动,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去全会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无死角,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阿拉善右旗满达社区辖区内少数民族居多,社区党组织专程邀请党校教师通过居民大讲堂,用蒙汉双语解读全会精神,为社区群众送去听得懂的全会精神。
  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阿拉善右旗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阿拉善右旗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