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3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李诗诺 自从满洲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满洲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民生问题,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问题。由于之前满洲里市多个老旧小区建设初期规划不清楚,导致这些老旧小区楼房的外墙上都设有多个配线箱。电线、电话线、网线等各种管线,从各自的配线箱中拉出再进入各家各户,时间久了在墙体上便形成了一张巨大的、纵横交错的空中“蜘蛛网”,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家住东兴花园的市民曹女士对于空中“蜘蛛网”也有话说:“我的卧室窗户前就有一堆乱七八糟的线,还有好几根断线,也不知道那些断线有电没电,我平时都不敢开窗户,总是感觉窗外那些杂乱的管线像一颗‘炸弹’,太危险了。平时跟朋友开玩笑时也会说,感觉自己住在了盘丝洞里。”

    随后,曹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有工人在墙体外围作业,我一开始也没在意,后来才惊喜地发现,墙上相互缠绕、杂乱无章的黑色管线竟然不见了,墙体也恢复了本来的颜色。现在的感觉是,我终于走出了盘丝洞,又见到了晴朗的天空。”

    自满洲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对满洲里市9个老旧小区的空中“蜘蛛网”进行全面清除。原本纵横在楼与楼之间的散乱网线、电话线被规整到墙体的桥架里,工人们还以横平竖直的方式加以固定,将预留的各种管线统一整理进电线预留箱。原本杂乱无章的空中“蜘蛛网”陆续消失了,线路变得规范有序,百姓们抬头就能看到一整片清爽天空,小区看上去既整齐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