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开展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7000余场

2019-02-28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杉)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乌兰牧骑主动对接群众文化需求,举办了“草原音乐周末”、“草原戏剧展演”等一系列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全年深入基层演出7000多场次。同时,着力推动艺术创作生产,创作推出了话剧《信仰的力量》、《乌兰牧骑恋歌》、京剧《大盛魁》、舞剧《驼道》等一大批新创剧目。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朱俐萍介绍,2018年以来,内蒙古相继选派艺术团组分赴越南、德国等国家及地区开展了“欢乐春节”活动。并且开展俄蒙文化交流与合作,组团参加了“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周活动、“贝加尔之声”国际舞台爵士歌手大赛、“蒙古娃”少儿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先后接待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员来访,开展了多场文艺演出和交流座谈活动。

  此外,内蒙古还扎实推进“文化市场北疆稳定工程”,开展执法检查38.5万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3.2万家次,责令改正576家,停业整顿50家,吊销营业执照16家,办结案件3023件,其中,1宗案件入选“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

  

编辑: 郑颖

内蒙古开展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7000余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