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窑上田”农产品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1-16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郑力吉 李杉)今天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窑上田”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获悉,清水河县委、县政府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精准扶贫、与爱同行”清水河第三届年货节即日正式开始,活动将持续到1月21日结束。

  清水河县政府通过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培育了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有文化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其中,“窑上田”以“上山不见山,入村不见村;平地起炊烟,忽闻鸡犬声”为内涵,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传统生态农产品第一品牌,提升清水河县特色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清水河县委、县政府围绕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脱贫攻坚进展,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8.5%下降到目前的0.15%。同时,大力发展“十大富民产业”,着力构建“12345+N”产业发展体系,现已成功申报6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 宝音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窑上田”农产品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