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百日整治”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8-10-24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4日消息(记者陈锐海)23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从9月21日起,呼和浩特市25个检查站全部启动,其中,4个省际检查站实行24小时勤务,严格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物品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其它21个检查站提高勤务等级,每天上勤不少于6小时。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路面管控、隐患清零、宣传攻势、事故预防和协同共治等内容,深入开展整治工作。“百日整治”行动期间,首府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严査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假证、不礼让斑马线、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闯禁行、野蛮驾驶、排气不达标、大货车(物流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假牌套牌假证、报废车违法上路、农用车违法載人、大货车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呼市交管支队日均出动警力2212人次,出动警车981台次,查处套牌、假牌共7起,闯红灯147起,闯禁行1081起,饮酒驾驶75起,超员25起,超速597起,超载6起,违停42400起,乱变道4752起,乱用灯光12起,路口加塞992起,不系安全带40463起,疲劳驾驶5起。
  目前,“百日整治”宣传标语播放工作,共利用商户LED显示屏175处,岗亭15处,累计播放宣传标语14450条次;通过短信平台向广大驾驶人推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1305000条;各大队共出动宣传警力298人,出动警车32台,设置固定宣传点200个,发放宣传资料4360余份,播放宣传警示片1064分钟,微信发布234条,微博转发、发布107条。

  

编辑: 宝音

呼和浩特“百日整治”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