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首开中欧班列

2018-09-04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开行首列中欧班列。专列从沙良铁路物流园区驶出,开往中亚等地区。这趟中欧班列全列编组41个集装箱,装载着由上海和旭生产的总价值约1000万元的汽车配件等设备。班列从霍尔果斯出境,预计到达时间为15天左右,比海运缩短近20天。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以高效便捷、成本低廉的运输方式,已经开始受到青睐,也为呼和浩特本土产品走出去提供了一条新捷径。
  沙良铁路物流园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东南郊,拥有8.3万平方米的仓储空间,年铁路发运量可达500万吨,具有运输、仓储、贸易、信息、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当前已逐渐形成集相互连通的公铁联运、公铁海联运和仓储基地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中心。沙良铁路物流园面向华北,辐射全国,或物品类包括乳制品、化肥、高岭土、洗涤剂、乙二醇、汽柴油、甲醇以及机械配件等,同时发挥仓储优势,吸引大众、奥迪、吉利、比亚迪、现代等多个品牌汽车铁路到重业务,与一汽大众合作建立呼和地区仓储分拨中心,开展汽车仓储配送业务,目前已卸汽车2000多辆。该物流园具备国际联运条件,目前开辟呼和浩特至中欧运输路线,是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行中欧班列的枢纽基地。今年前八个月,沙良铁路物流园发运货物装137.98万吨,收入2.94亿元。

  

编辑: 宝音

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首开中欧班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