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首家大型装配式绿色建筑项目落地呼和浩特

2018-03-08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7日消息(记者金建军)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与内蒙古中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7日下午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呼和浩特建设内蒙古首家绿色三星装配式建筑项目。这是内蒙古首个落地的大型装配式绿色建筑项目。

  据介绍,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如意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42亩。在设计上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自然光运用、水循环处理系统、风能调控等,全面运用装配式技术、BIM技术,是一座以现代低碳、环保建筑手法营造的绿色建筑,集智能写字楼、云端会所、立方公寓、艺术空间、精品商业为一体的国际标准综合体,具有节水80%、节地20%、节能60%、节材20%、节时40%的低碳环保优势,避免了以往建筑物外墙保温层着火、墙体脱落等灾难性弊端。项目的智慧型物业服务,打造传统+创新、互联+物联、老人+孩子的人居生态模式。

  作为内蒙古首家采用装配式建造的标杆性绿色建筑“中朵中心”项目将由拥有技术专利近300项,充分吸收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先进理念与技术的中朵远大建造,届时,“中朵中心”将以一张靓丽的绿色城市名片出现在呼和浩特,成为内蒙古未来城市商业新地标。

编辑: 金建军

内蒙古首家大型装配式绿色建筑项目落地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