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赤峰现4000年前夏家店下层文化时期文字

2018-03-02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赤峰3月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赤峰台记者端木)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联合组成的考古工作队在对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高家台子遗址考古发掘时,发现了约3500年至4000年前夏家店下层文化时期的文字。工作人员发现一块刻划着“符号”的陶片,笔画简洁流畅,推测该符号是当时的祭祀用语。这一发现为探寻中国古代文字及甲骨文的起源等提供了新的依据。

  据了解,高家台子遗址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目前共发掘650平方米,清理房址5座,灰坑85座,沟3条,墓葬3座,出土石器、陶器、骨器等各类器物200多件。

编辑: 金建军

内蒙古赤峰现4000年前夏家店下层文化时期文字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联合组成的考古工作队在对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高家台子遗址考古发掘时,发现了约3500年至4000年前夏家店下层文化时期的文字。工作人员发现一块刻划着“符号”的陶片,笔画简洁流畅,推测该符号是当时的祭祀用语。这一发现为探寻中国古代文字及甲骨文的起源等提供了新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