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市2017年健康扶贫救治率98.92%

2018-01-12 17:17: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鸣远)今天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在2017年扶贫专项工作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调集优势医疗卫生资源,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使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呼和浩特市累计核准患病家庭9183户,已救治11457人,救治率为98.92%。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形成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专项救助基金”五位一体健康扶贫模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呼和浩特市已从201712月开始组建了为期三个月的“冬季暖心服务”工作队伍,通过进村、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健康扶贫的政策宣传、疾病义诊和健康大检查等活动,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编辑: 郑颖

呼和浩特市2017年健康扶贫救治率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