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铁局提示进京列车需二次安检出行合理安排时间

2017-10-13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13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记者从呼和浩特铁路局获悉,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从10月9日零时起以进京列车始发、途停车站为重点,管内各火车站安保工作全面升级,所有进京和途京列车的旅客,除在进站时进行第一次安检以外,上车前还需进行更加严格的二次安检。

  据所有旅客进入站前广场去购买车票或乘车,需核验身份。采用人脸识别系统,确定旅客本人与身份证照片相符才可以进站。旅客进站乘车时,警方和安检及车站职工共同对票、证、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方可乘车。进京和途京列车的旅客划定了专门的通道,进行“二次安检、分区候车”。

  因为实名制查验与安检等级的提升,必然增加旅客乘车的等待时间。呼铁警方提醒旅客,乘火车出行时,请合理规划时间,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火车站进站验证,给实名验证、安全检查留足时间。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呼铁局提示进京列车需二次安检出行合理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