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拉善消防拓展宣传模式 助力英雄会安保

2017-10-10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10日消息(记者郑颖,通讯员高静)浩瀚无边的金色沙漠,随风舞动的彩旗猎猎,响彻天际的马达轰鸣,全球规模最大的越野嘉年华——2017第十二届阿拉善“越野e族英雄会”在腾格里沙漠腹地阿拉善梦想公园盛大开幕。本届英雄会赛事规模宏大,内容精彩纷呈,车辆游客数量将大幅超越往届。为做好英雄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参赛选手和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阿拉善消防支队结合实际、紧抓细节、推陈出新,创新消防宣传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力量,通过视频直播、图文直播、会场广播等方式开启英雄会消防宣传“全新模式”。

  视频直播活动现场,聚焦消防安全知识。“大家好,我是消防志愿者金虎,接下来的五天,我将带领大家感受英雄会的盛况。”“大脚车通常也被称为怪兽卡车”“看,消防官兵们正在对美食节餐饮区域进行防火巡查”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活动赛事以及消防官兵现场执勤、巡查等工作进行了视频直播,并附上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知识聚焦群众的目光,引起群众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兴趣,以更为直观的方式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官兵生活全面展示,红门印记弘扬能量。“今日气温骤降,伴随着清晨的寒风,英雄会执勤点的消防官兵开始晨起的训练。”“各执勤点利用空余时间对执勤人员进行出水操法训练、对车辆装备进行熟悉保养,为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打好基础。”“10月1日晚,风力较大,气温骤降,各执勤点对车队营地进行夜间巡查,并对驻勤点帐篷进行加固”……从记者的角度体验官兵生活,将真实感受通过图文直播的形式展现。从现场执勤、装备保养检查,到政治教育学习、文艺演出,再到早操、集合、晚点名、查铺查哨等制度的落实,以图文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全面展现了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此外,通过印发《战地小报》进行典型宣传,延续了部队的优良品德,更好的展现了部队文化,弘扬了新时期革命军人的精神。

  防火检查排除隐患,消防宣传全民学习。为进一步推进会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支队针对会场内美食节、车队营地、工作人员宿舍等人员密集、用电设备多、着火源多,发生火灾蔓延快、扑救困难、疏散困难的特点,积极组织防火监督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维护会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与此同时,支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车辆安检处发放印有支队二维码的车贴、钥匙扣;通过“越野之声? 平安广播”、微信公众平台传播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更广泛地教育和引导现场工作人员及游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 宝音
关键词:

阿拉善消防拓展宣传模式 助力英雄会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