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蒙农牧业合作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洽谈会”今天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7-09-27 16:56: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927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包玲玲)第2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蒙农牧业合作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洽谈会今天上午,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中蒙的双方政府官员、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家近200人围绕深入推进中蒙农牧业经济合作展开交流洽谈。

    本次洽谈会以绿色、生态、品牌、发展为主题,以交流、投资、贸易、技术合作为重点, 通过此次中蒙洽谈会活动,对于提高中蒙农牧业经济合作水平,走特色路,打特色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步伐,构建中蒙农牧业经济合作新平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晓婉在致辞中说,中蒙两国山水相连,毗邻而成,经济互补性强,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具有独特优势,特别是农牧业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蒙古国素有畜牧业王国之称,畜牧业产能大,绿色无污染,一些特色产品深受我国人民群众喜爱,我国的农牧业生产技术强,农畜产品深加工水平高,南南合作技术援助蒙古项目稳定持续,合作前景广阔。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交流与合作,将为两国的农牧企业,提供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等多领域的创新发展商机,探索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思路,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说,当前,中蒙两国正共同致力于将蒙古国草原之路计划与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内蒙古将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农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家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合作共赢。

   蒙古国食品、农牧业、轻工业部部长色尔格楞希望这个论坛能够涉及到两国的国家企业和生产者,希望能够实现农业部门,投资,贸易和技术的创新和投资机会,并取得正确的解决方案。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中蒙农牧业合作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洽谈会”今天在呼和浩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