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档案馆回顾与展望七十年档案事业

2017-08-09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9日消息(记者宝音)据内蒙古自治区档案教育与研究中心消息,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举行“承载辉煌七十年”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自治区档案局(馆)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一线档案工作者,共同回顾自治区成立70年来档案工作发展历程,畅谈内蒙古档案事业取得的成就,重温老一代档案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倾听档案同行的意见和建议,探讨进一步发展自治区档案事业的途径和方法。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张琛局(馆)长认为,内蒙古的档案工作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区各族人民民族解放和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同步,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内蒙古档案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表现在档案工作体制机制逐步健全;档案保管和工作环境极大改善;依法治档成效进一步显现;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档案信息化进程逐步加快。70年档案事业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也得益于几代档案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展望未来,张琛局(馆)长认为,要加强档案执法监督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档案法规体系建设,促进和提升全社会档案意识;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推进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依法开放档案,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能力;要扎实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加快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要努力推进盟市、旗县综合档案馆库建设达标,完善保护设施,改善保管条件,创新管理手段,确保档案实体安全与信息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档案人员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内蒙古档案工作发展的历程。来自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同志联系本部门档案工作的实际,畅谈档案工作的发展成就,提出建议和方法。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内蒙古档案馆回顾与展望七十年档案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