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央广网

内蒙古第二届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开幕

2014-08-06 16: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6消息(记者宝音 实习记者巩玉洁)今天上午,由国家农业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内蒙古第二届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开幕。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765家企业参展,共有十大类600多个品牌、1000多个品种、上万种产品参展。展区面积达到2.5万平米。内蒙古12个盟市都设立了综合展区,另外还有两个农牧业科研技术成果展区和一个羊绒产品展区,主要展示内蒙古乳、肉、绒毛、粮油、马铃薯、蔬菜、饲草料、林下经济及特色产业等七大主导产业的绿色农畜产品。参展企业包括国家级、自治区级、盟市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取得有机、绿色无公害农畜产品认证证书的国家、自治区知名品牌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特色鲜明的农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生产名特优新农畜产品的中小企业、示范区、合作社等。

    除了展销绿色农畜产品,展示生产、加工、科研的成果,博览会还会面向国内外开展招商与贸易洽谈活动,而且还将举办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论坛,像其中的全国杂粮产业论坛,包括《我国燕麦荞麦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燕麦荞麦加工与营养》、《日本的杂粮加工及其对我们的启示》等主题演讲,内容、形式丰富多彩。

    内蒙古农牧业厅厅长郭健介绍,博览会是最直接有效的农畜产品促销手段,是增进信息交流、促进农畜产品贸易和农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现代化平台。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不论是对内做强做大自己,还是对外交流合作都具有促进作用的,有利于内蒙古农牧业的产业化发展和农畜产品品牌的打造。郭厅长介绍,下一步,内蒙古将尽快建立起完备的绿色农畜产品标准体系。同时,以龙头企业和农牧民专业组织为依托,对具有内蒙古区域优势产品进行品牌整合,全面推进“大品牌”战略。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