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级非遗项目“包头剪纸”精品展在南宁巡展

2018-11-08 15:24: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18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郑晓峰)《我从草原来—-国家级非遗项目“包头剪纸”精品展全国巡展南宁站7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展厅开展。本次展览是继2017年岳阳站、呼和浩特站全国巡展的第三站。

                            
                    

   此次展览旨在展现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草原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推广和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包头剪纸”,促进包头与南宁两地文化交流,宣传两地历史文化和非遗项目。同时,也是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举办的献礼展。本次展览的展品中,既有《九鱼团花》等表现传统民俗的作品,也有《吉祥草原》、巨幅剪纸《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等极富民族和地域特征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草原民间艺术精粹的豪迈气质和包头文化兼容并蓄的特质。     

                         

   展览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艺术研究创评中心、包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技术支持方为内蒙古自治区非物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编辑: 郑颖

国家级非遗项目“包头剪纸”精品展在南宁巡展

关闭